深入基层“神经末梢”惠民润心——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走进社区
2023-03-28 10:15:19     河北文艺网    【字体:

笔墨纸砚种类有哪些?狼毫笔和化纤笔有什么区别?......3月24日上午,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走进石家庄市新华区朝阳社区普及绘画知识。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面对面讲解国画的精妙内涵,让他们在润物无声中接受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面对面教授社区居民基本绘画技巧

现场既有绘画理论的分享教学,也有技法灵感的当场创作,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积极提问,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老师回复得详细准确,现场一片欢乐的气氛。

为社区居民现场教学

祁海峰表示,艺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群众在哪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哪里,文化名家工作室的舞台就定位在哪里。工作室举行进社区活动,就是要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教学现场

为使传统文化传播深入基层“神经末梢”,新华区委宣传部联合各文化名家工作室大力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通过文化名家、非遗传承人到基层开展演出展示、知识讲座、互动体验和技艺传授,将剪纸、戏曲、书法、美术等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与朝阳社区居民合影

关键词 :走进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