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艺术星火——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03-28 10:14:59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一、素描是一切造型的基础。二、热爱是成功画出一张好画的动力……”3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高一5班学生蔡靖姚认真记录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的授课“要点”。

学生们认真记录祁海峰授课要点

为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生授课

为弘扬传统文化,服务美术人才的培养,近日,新华区委宣传部、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联合举办了祁海峰美术家工作室“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祁海峰从绘画技法、创意速写到美学传承,与师生零距离接触,为三个班的孩子现场示范教学、批改学生作品,引导学生进行艺术创作,感受书画艺术的内涵与魅力。

为孩子们现场示范教学

授课现场

祁海峰美术讲座及绘画创作指导深受学校师生欢迎。据三十五中校长师卫华介绍,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是国家级重点美术职业学校,现有58个教学班,3100余名学生,是石家庄市培育未来画家、设计师的摇篮。祁海峰主席的授课,为孩子们启迪远大理想、理解艺术奥妙、勇攀艺术高峰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祁海峰

祁海峰表示,艺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群众在哪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哪里,文化名家工作室的舞台就定位在哪里。工作室举行进校园活动,既满足学生们的求知需求,也是培育下一代美术工作者的需要。青年是事业的未来。只有青年美术工作者强起来,我们的美术事业才能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生动局面。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美术家走进校园,展示艺德艺品,传递艺术星火,推动河北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座谈会现场

关键词 :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