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韵墨入校园 书法润童心
2023-04-10 08:46:35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珊珊)“拇指压,食指夹,中指勾过来,四指顶住它,小指来帮忙……”4月3日,在河北高碑店盛华实验小学,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高碑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新艳正在指导学生书写毛笔字,教室内充满翰墨书香。

书法老师教学生们写毛笔字。朱珊珊 摄

“书法代表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我们从书写笔画中还能体会做人做事的道理。”盛华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丁梓晴说。

“我们将书法教学纳入到课后服务、社团活动中,除每学期组织多场书法比赛外,还邀请书法专业人员到校进行指导,多方面提高广大青少年的书写水平。”盛华实验小学校长王宪友介绍说。

书法老师将书写的作品送给学生。王宪友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广大学生建立良好书写习惯,高碑店市盛华实验小学不断创新举措,在制度建设、课题研究、物质保障、特色活动等方面勇于尝试和探索,全力打造书写标杆学校,多次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市级书法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该校也成功获评“保定市书法领航示范校”“河北省首批规范字书写实验校”。

关键词 :童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