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曲韵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卢龙县文联组织开展“送戏曲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12 09:04:5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4月7日,卢龙县文联组织戏剧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晟夕阳评剧团成员,到卢龙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评剧艺术”戏曲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校近1700名师生参加,助推“文明卢龙”中国式现代化卢龙场景实践。

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评剧基础知识,并现场表演了《包公赔情》《杨三姐告状》《花为媒》等经典评剧唱段。精美艳丽的服饰、悠扬动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

志愿者们还和学生们进行互动,手把手传授戏曲中的“唱、念、坐、打”技巧,通过零距离、体验式互动加深学生们对戏曲的感受,真正领略评剧艺术的魅力,激发对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学习兴趣。

卢龙县文联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戏曲进校园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评剧艺术为目的,不仅让戏曲协会的老艺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更能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加深对戏曲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理解和热爱。

关键词 :文艺志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