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创作,要流量更要“留量”
2023-05-05 09:30:01     人民日报    【字体:

舞台创作需要戒骄戒躁,要流量更要“留量”。唯有深入生活、遵循艺术规律、锤炼内容质量、追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作品才能常演常新、叫好又叫座

近年来,舞台演出市场蓬勃发展,走进剧场成为很多人休闲放松的方式。大量优秀舞台作品满足着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带来美的享受和精神的鼓舞。但与此同时,舞台作品也存在良莠不齐的问题,一些作品的质量亟须提升。

当下,不少流量明星走上舞台的尝试,给市场带来了新鲜感、注入了新活力。曾有话剧制作人表示,偶像明星参演话剧,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演出市场的复苏与繁荣。开票售罄、场场爆满,不仅给了舞台艺术从业者极大的信心,也给出品方创排更多精品演出提供了更多可能。对明星而言,走上舞台可以有效锤炼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对舞台演出而言,恰当借用流量,不仅能够获得商业回报,也能够吸引更多观众。

要实现这样的目标,文艺工作者必须始终秉持正确的职业态度。倘若创作者能够沉下心提升剧目品质、明星能够下更大功夫磨炼演技,就能达成共赢。

需要看到的是,目前仍有部分舞台演出虽有制造爆款的雄心,却没有打磨内容的专心;虽有宣发营销的精心,却没有锻造品质的耐心。一部作品优秀与否,与明星数量多少、名气大小无关,只有用内容说话,以质量立足,方能真正打动观众,赢得口碑。

舞台创作需要戒骄戒躁,要流量更要“留量”。唯有深入生活、遵循艺术规律、锤炼内容质量、追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作品才能常演常新、叫好又叫座。面对前景广阔的舞台演出市场,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好作品与好演员的双向奔赴,用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不断滋养人们的精神世界。

关键词 :舞台创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