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提升工作效能质量大调研”走进秦皇岛
2023-05-09 15:14:36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重要部署,河北省文联迅速开展“提升工作效能质量大调研”活动,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一行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聚焦新时代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深入秦皇岛市文联、市美协展开调研。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小军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祁海峰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统计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文联、协会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特色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并在秦皇岛美术家协会公共文化空间召开“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主题美术创作调研指导走进秦皇岛”主题座谈会。

祁海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开展调研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文艺文联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祁海峰在座谈会上鼓励各界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潜心创作,从而创作出精品力作,积极参加全国展览,做好明年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准备工作。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美术家协会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主阵地,希望秦皇岛市美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人才培养链条,尤其做好以点带面的传帮带工作,倾力打造艺术高地。美术工作者既担当着文艺精品创作的根本任务,又肩负着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情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绚丽画卷。

会上,祁海峰还把自己多年从事艺术创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地分享给各位美术工作者,辩证地解答了生活与艺术的关系。艺术要贴近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作为现代画家,要体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祁海峰站位全国艺术创作,从作品的角度、题材、技术方法到作品的立意、精神品格、主题高度,给秦皇岛市美术工作者上了生动一课。

最后,祁海峰对在场的各位美术工作者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导,尤其对青年学子的作品乃至将来的从艺之路给出具体指导建议,并对青年美术工作者寄予厚望。参加座谈会的美术工作者表示,祁海峰此次的调研指导,对秦皇岛市的美术发展有重要意义,让美术工作者对主题性美术创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创作方向更加清晰和坚定,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高质量创作注入了新的推动力。

秦皇岛市文联副主席、秦皇岛市美协主席宋鸿钧主持座谈会,秦皇岛市美协主席团成员、秦皇岛市美协各艺委会负责人、高校教师代表、秦皇岛市各区县美协主席、各画种创作骨干、新文艺群体代表、青年骨干会员、大学在读研究生代表及秦皇岛市部分美术工作者参加座谈会,现场聆听祁海峰的宣讲和指导。

关键词 :秦皇岛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