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河北省文联宣讲走进唐山丰润区
2023-01-13 14:36:00     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    【字体: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文联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活动安排,1月11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带队赴唐山丰润区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并进行迎春送福活动,活动由河北省文联主办,唐山市文联、丰润区委宣传部承办,中车唐山公司协办。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代玉东主持活动。

首先,方竹学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本人学习体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

方竹学作宣讲

方竹学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原原本本地学,切实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宣讲现场

方竹学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道不变”,“志不改”,强调旗帜和思想问题,就是要亮明党的政治立场和指导思想,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二是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其中“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宝贵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对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三是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所作的讲话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用“六个观念”“六个新”“八个方面”“十项战略举措”,对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作出了系统谋划,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力量。

随后,宣讲团为公司职工代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节目演出。

开场舞《串烧民族风》

吴贺功 杂技《踔厉奋发 鸽颂未来》

演出在舞蹈《串烧民族风》中拉开帷幕,快板书《兄妹学习二十大》,杂技《踔厉奋发 鸽颂未来》等节目生动表达文艺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祝福之情。

高文杰 歌曲《坐着高铁看中国》

张杰 戏曲《文王访贤》

李东风、李菲、刘玉杰、王胤齐 板胡演奏《迎春》

李朋念、杨京晶 评歌《踔厉奋发新时代》

歌曲《坐着高铁看中国》、评歌《踔厉奋发新时代》等节目表现了人们的幸福生活,表达了歌唱祖国走进美好新时代的心声。

李彩霞、张福堂 歌曲《追随》

整场演出在歌曲《追随》中结束。此次演出的作品都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创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一线,让群众在观看文艺节目的过程中,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演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活动合影

活动期间,宣讲团还为公司职工现场创作了春联和“福”字,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送去温馨祝福和节日问候。大家还共同参观了中车唐山公司厂史展厅。

文艺工作者现场创作春联和“福”字

为中车唐山公司职工代表赠送春联和“福”字

参观中车唐山公司厂史展厅

宣讲服务团合影

省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徐全胜,唐山市文联党组书记杨秀慧,丰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辉等领导陪同参加。

关键词 :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