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论佳苑 | 戏剧名家论:现代评剧《台城星火》
2023-05-22 08:34: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圆满落幕。此次展演的现代评剧《台城星火》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据了解,《台城星火》由衡水市评剧团创排,讲述了革命前辈弓仲韬历经重重磨难,在安平点燃革命星火、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艰辛历程,讴歌了共产党人为革命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精神境界和崇高信仰。该剧先后荣获第36届田汉戏剧奖剧本奖、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现代评剧《台城星火》有怎样的艺术特色?让我们来听听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怎么说?

关键词 :艺论佳苑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