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动态 |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带队赴福建学习调研
2023-05-25 09:11:29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5日至18日,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一行赴福建省就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两新”建设等方面工作展开调研。

在商务印书馆福建分馆参观陈翔颖作品展

5月15日,调研组参观了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福建冰心文学馆、福建省文学院、福州文学馆、沈绍安漆艺博物馆及陈翔颖作品展,与福建省文联相关人员、新文艺群体代表等座谈,了解福建省文艺文学的发展脉络、福建省特色艺术传承发展,以及文艺两新人才的团结引领等方面的工作。

参观冰心文学馆

参观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

5月16日,调研组参观福建省“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基地、福建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莆田国际油画城,了解莆田油画精品创作情况;参观福建省第一批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春晖木雕艺术馆和仙游竹木人家,听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木雕艺术创作介绍,感受竹雕技艺,在三福工艺园、三福艺术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观看古典工艺家具展览,详细了解仙游木雕艺术及古典工艺家具的发展历史、文化特色、艺术传承、人才培养等情况。

在文艺两新集聚区莆田国际油画城调研

在福建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春晖木雕艺术馆调研

在聚龙小镇文联同文艺爱好者交流

5月17日,调研组对福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惠安县聚龙小镇文艺创作基地、福建省“文艺两新”文艺实践聚集地——聚龙小镇文艺实践聚集地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聚龙小镇文联、“党建+”邻里中心、志愿者之家、聚龙美术馆等,了解聚龙小镇文联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特色品牌创建创新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近距离感受“文艺两新”发展业态。参观晋江戏剧中心,了解晋江戏剧发展情况及相关扶持政策,并在一楼排练厅观看柯派戏剧代表剧目《骑驴探亲》。参观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的实践基地——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参观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五店市“文艺两新”工作点——盒止美术馆等,充分了解到福建省在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中的创新理念和做法。

在晋江调研“戏窝子”工作

文化交流

调研过程中,大家围绕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两新”发展、文艺志愿服务、推进“戏窝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张海英表示,此次调研大家受益匪浅,福建省文联系统近年来在优化人才培养、推动“文艺两新”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深入学习与借鉴,希望冀闽两省继续深化交流合作,美美与共,共同推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瑞生,福建省组联部负责人陈建辉,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秘书长陈湧,莆田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联、晋江市文联主席、惠安县文联、聚龙小镇文联相关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河北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常黎青、省杂技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沈海涛、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蒋辉月、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英华,沧州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月周、廊坊市文联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谷永超,定州市文联主席张晓东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 :调研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