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动态 | 祁海峰到石家庄精英华唐艺术职业高中调研,推动版画创作
2023-05-25 09:11:41     河北文艺网    【字体:

5月21日,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祁海峰到石家庄精英华唐艺术职业高中调研,指导第三届"华唐印象"河北省版画作品展复评工作,就推动版画创作与来自省内各地、院校的老中青版画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祁海峰首先传达了近日在深圳召开的“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的会议精神,谈了自己参加此次会议的学习感悟并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中国文联会议精神;要大力开展现实题材主题创作,抓好年度重点创作任务;要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河北美术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10周年、第14届全国美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高质量现实主题作品。

祁海峰强调,我们连续举办河北省版画作品展,旨在不断发现和推出河北版画人才,推动河北版画创作的高质量发展。版画是既具有中华传统文化渊源,又具有国际语言的视觉艺术门类,河北版画在全国版画界具有很大的影响。一、我们要守正创新,聚焦时代主题,充分发挥版画独特的艺术表现力,为燕赵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不懈努力。二、传承和发展河北版画,要做好老中青梯队建设,扶持好中坚力量,带动好年轻力量,要为年轻的版画作者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通过展览展示出他们的艺术才华,推动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三、艺术家思想上有深度,学术才能有高度,作品才能有温度,全省美术工作者要投身到人民群众中去、深入到火热的实践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深耕创作,服务人民,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做出不懈努力。

河北省美协副主席、版画艺委会主任谭浩楠,华唐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建伟等陪同调研;版画家马良芬、王杰斌、高宏刚、夏俊龙、李雪山、杨金祥、高华、侯永瑞,杜建国,王晓东,李京航等参加座谈。

关键词 :调研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