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书法采风创作座谈会在刘月卯书法家工作室召开
2023-06-30 09:01:2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6月28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书法采风创作座谈会在刘月卯书法家工作室召开。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刘月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兵,石家庄市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娜,以及省文联“燕赵秀林计划”书法人才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月卯主持。

座谈会上,刘月卯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此次采风创作和书法惠民的情况。省文联“燕赵秀林计划”书法人才代表李国良、王子璐、郝峥、薛梅杰、宗宏宇以及河北师范大学书法教师史洪存等参与采风创作的书法工作者分别从书法名家工作室的创作引领、中青年书法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采风创作与书法惠民有机结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高校书法教育与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发言。

刘月卯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进行交流互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书法艺术工作者在新的起点上赓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此次采风创作和书法惠民系列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文联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文艺精品创作的切实举措。几天来的采风创作和文化惠民,既历练了“燕赵秀林计划”中青年书法人才队伍,又为人民群众创作并赠送了数以百计的精品佳作,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实践中,让书法艺术与人民群众走得更近、贴得更紧,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人民心灵、绽放时代光彩。围绕本次采风创作、书法惠民和省书协工作谈到:一是要坚定信仰,坚守人民立场。作为书法艺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肩负时代使命,矢志不渝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在人民群众的生活实践中汲取创作灵感,倾情书写伟大时代、书写人民心声。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这一重大主题开展采风创作,讲好河北故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书法力量。三是要赓续传统、书写时代。切实做到研习经典、敬畏经典、传承经典,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沉潜优秀传统文化,遵循书法艺术发展规律,大力彰显雅正书风,自觉追求正大气象,用精品力作奉献人民群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关键词 :召开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