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书法采风创作走进唐山曹妃甸区
2023-06-30 09:02:58     河北文艺网    【字体:

6月27日,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刘月卯带队赴唐山曹妃甸区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书法采风创作活动。曹妃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素慧,曹妃甸区文联主席韩冬参加活动。

在曹妃甸,采风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唐山曹妃甸实业港务有限公司和曹妃甸港口矿石码头一期,实地感受了“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数字河北”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在曹妃甸区的生动场景。大家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这一重大主题开展书法创作,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火热实践、燕赵儿女奋发进取的精神气象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不断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和艺术训练,倾情书写伟大时代、书写人民心声,努力创作一批具有燕赵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彰显正大气象、符合大众审美、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曹妃甸区开展书法惠民活动。刘月卯点评指导了书法爱好者带来的作品。社区的书法爱好者纷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与书法家相互交流,既解决了书法临习创作中的困惑和问题,又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交流结束后,以省文联“燕赵秀林计划”中青年书法人才为主体的书法艺术工作者们现场为社区群众创作并赠送书法作品100余幅。

省文联“燕赵秀林计划”中青年书法人才代表、唐山市书协、及曹妃甸区文联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关键词 :曹妃甸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