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协召开《河北艺术通史》编纂出版推进会
2023-07-13 08:38:59     河北文艺网    【字体:

7月11日,《河北艺术通史》编纂出版推进会在河北省文联举行。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邢建昌、河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彬等出席推进会。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汪素芳主持会议。

邢建昌介绍了编撰《河北艺术通史》的体例结构、各部分内容特点及编写过程和分工情况,强调了该部通史史学叙事的客观性和准确性。李彬向推进会介绍了河北美术出版社为本书专门组织的资历深、高水平编辑团队,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本书的顺利出版。

推进会上,大家就如何保证书稿内容作为一部区域性文艺史的专业高度,如何保证图片的来源和质量,如何规范注释和参考文献,如何统一排版格式,如何再加强审校力量提高出版品质,如何落实编修进度与出版计划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讨论,对书稿中的一些共性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汪素芳表示,社会各界对《河北艺术史》充满期待,这将是一部经得起时间淘洗,要留给未来的丛书。省评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下大力气积极推进该套丛书编纂出版。其中的综合卷《河北艺术通史》是由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负责编纂,由协会主席邢建昌教授担纲,集结全省各相关领域学术人才,全面梳理河北艺术整体发展脉络,历时三年余编撰完成的大型史论著作。这样一部书,怎样认真对待都不为过。

下一步《河北艺术通史》将进行出版前最后一次校对修改,由编辑队伍和编委会共同商定修改意见,编委会集约高效统一修改,争取该史书早日面世。

《河北艺术史》大型丛书(12卷)编纂工程得到了河北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由河北省文联策划组织,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北省文艺评论创作中心具体牵头协调实施,省级各文艺家协会整合全省乃至全国文艺理论、史论界力量,将各门类艺术发展史、通史分卷系统梳理,作为首部省域文艺史书,对于推动我国地方艺术史志研究、扩大河北文化的影响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 :推进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