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联学共建”第九协作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燕赵神韵”河北省民间文艺精品展
2023-08-14 09:04:19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对上联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8月11日,省文联组织省直机关“联学共建”第九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到河北文艺家之家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燕赵神韵”河北省民间文艺精品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敬刚,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出席活动。

紧紧围绕“设计适合自身特点、体现行业特色的活动载体”要求,省文联发挥本领域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组织10家“联学共建”单位的70余名党员干部,面对面参观了解了全省13个市(含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167个县(市、区)民间文艺瑰宝,亲身感受了河北民间工艺品、民间舞蹈、民间音乐、民间曲艺、民间戏曲、节日礼仪、民间谚语、民间故事、武术杂技等丰富门类的民间文艺精神气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第一次对燕赵优秀传统文化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第一次了解到自己家乡的民间文化精品,对家乡、家国生发出由衷的自豪和浓浓的热爱。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悟河北民间文艺独特的魅力和技艺,增强了文化自信,厚植了爱党爱国爱乡情怀,进一步点燃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各成员单位开展机关党建提供了难得的载体和契机,积极推动了各自机关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精品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