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协召开2023年度新会员培训会
2023-08-18 10:59:3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8月16日,为了让新会员更快地了解和融入协会,更好地参与到协会活动中来,把握文艺评论方向,发挥协会职能,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了2023年度新会员培训会。

省评协主席邢建昌代表协会向新会员致欢迎辞,祝愿大家在省评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相互学习、彼此借鉴、切磋琢磨、共同进步,期待新会员们灵动而有锐气的文艺评论成果。会上,邢建昌为新会员作了题为《批评的伦理》的专题业务培训,他强调细致而专业的阅读的重要性,强调文艺批评要充满热爱和热情、要不断训练和实践、要善于学习和借鉴,呼吁以文学性和理论性的双重视域打开文本、享受在场、表达判断、引领风尚,以对话的姿态与文学艺术一道完成对可能世界的塑造。

省评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汪素芳与新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领学了协会章程,并向新会员介绍了可参与的协会活动,其中高研班通过高端讲座和学术交流提高会员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发掘和培养新人,河北文艺评论公众号则是文艺评论界的重要交流平台,正以系列方式推送和展示新会员优秀的作品和成果。她鼓励新会员们在协会中积极沟通和交流,协会将竭诚服务会员,为会员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广的平台和更大的助力。最后,她祝愿新会员朋友们奋发有为,同心前行,潜心创作,精益求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多出精品力作,为文艺评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王志亮代表新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他表示自己一直渴望加入文艺评论家协会,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相互学习和交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这个图像视频时代,文字依然是承载和传递人类文明的重要方式,因此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让文字和评论的力量更加强大。

2023年,省评协积极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引领,紧扣“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面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不断推进文艺评论精品创作行动。

关键词 :培训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