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舞协举办主题创作采风及惠民辅导活动
2023-09-29 21:12:08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工作部署,按照河北省文联“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创作的要求,省舞协组织我省重点作者赴邯郸曲周、张家口阳原进行采风创作。

9月16日全国龙舞(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在曲周举办,省舞协创作采风团借此机会组织重点作者进行观摩采风,展演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地区,不同风格的龙舞,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底蕴,是反映民族文化渊源的根基。如何让非遗项目更好地贴近生活和时代,贴近社会需求,是非遗有效传承的一个难题,也是我们舞蹈工作者需要面临的长期挑战。观摩采风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希望能多参与这样全国性的集中展示交流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以后将更加关注非遗保护,持续创新创作,活化优化非遗成果,真正增强传统的文化吸引力和艺术生命力。

9月26日至27日,省舞协再次组织重点作者到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桑干河丁玲纪念馆、大田洼村、岑家湾马圈沟遗址等地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接见了采风团成员,并作动员讲话。

史建伟指出,泥河湾作为世界最早的人类发源地之一,东方人类的故乡,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希望青年舞蹈工作者抓住此次阳原县采风的重要契机,深入了解泥河湾的历史,感悟张家口阳原县独特的人文风情,深刻结合考古论证,编创出体现泥河湾东方人类起源和阳原县独特风情的舞蹈作品,用舞蹈独特的肢体语言,展现出河北独一无二的历史底蕴,为全国舞蹈贡献河北力量。

活动现场,舞蹈志愿者吴杨对阳原当地的舞蹈爱好者们进行了专业辅导培训,耐心细致地讲解,手把手教授动作,一遍又一遍练习,力求让大家做到舞姿优美,又强身健体。大伙儿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她们说经过专业老师的辅导之后动作漂亮多了,也有了表演的自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关键词 :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