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2023-11-29 10:43:21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1月23日—25日,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河北文艺家之家成功召开。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源主持开幕式。

史建伟指出,近几年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在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和主席团带领下,把专业艺术的特点特长与服务中心大局、创新思路载体相结合,持续推进“燕赵秀林计划”,举办“舞献精彩”大比武活动,挖掘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舞蹈人才;创作推出的《洗澡澡 吹泡泡》《乐不思数》荣获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小荷之星”(金奖),《在爱中成长》《甜蜜蜜》荣获“小荷新秀”(银奖);紧紧围绕省委“‘双争’有我”群众文化赛事部署,广泛开展“‘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万人共跳幸福舞全省广场舞优秀队伍展演、全省群众广场舞蹈展演等活动,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社会氛围,也展现了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的好作为好形象。

这次会议,时机关键、节点重要,希望全省舞蹈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牢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创作优秀作品和培养人才。要以“‘双争’有我·舞动河北”为牵引,积极开展舞蹈惠民。要当好领头羊,做到带头学习,政治上强,带头研艺,专业上强,带头履职,执行上强,带头正风,奉献上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省文联关于“文化名家工作室”工作要求并落实推进;召开了传统民间舞蹈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摩了“‘双争’有我·舞动河北——河北省青年舞蹈人才大比武优秀作品展演”。

省文联组联部、权益保护部主任常黎青,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新文艺群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召开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