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河北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阜平
2023-12-30 21:16:25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2月27日,“礼赞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河北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演出培训活动在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举行。省市县乡村五级文艺志愿者与阜平当地群众同台演出、互动交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保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靳军出席活动。

开场歌舞《蒸蒸日上》 表演:顾士翔 骆驼湾好日子舞蹈队

器乐演奏《民乐串烧》 表演:杨硕康

讲述《一张菜单的故事》 讲述:高宗雯

歌曲《绒花》 演唱:张洋

歌曲《向往》 表演:张洋 王佳佳

演出以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为主,群众是舞台的主角。演出首先在骆驼湾村歌伴舞《蒸蒸日上》中拉开帷幕,铿锵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基层群众对党和国家以及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希望;平阳中心小学教师杨硕康《民乐串烧》让现场群众沉浸在欢快悠扬的民乐海洋中;城南庄纪念馆高宗雯讲述《一张菜单的故事》,用浅显的语言深刻阐释了党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师张洋、阜平中学音乐教师王佳佳共同演唱歌曲《向往》,生动反映了进入新时代祖国大地发生的巨变,表达了人民的心声;阜平县4名中小学音乐教师演唱的歌曲《赤伶》,充满了温暖细腻的家国情怀;当地舞蹈《粉墨花旦》演员们的一颦一笑一回眸,一招一式一娇羞,展现了戏曲和舞台艺术结合的魅力。

舞蹈《粉墨花旦》 表演:卢秀梅舞蹈工作室

戏曲·老调《忠烈千秋》选段《梳粉妆摆酒宴待君回驾》 演唱:齐秀坤

歌曲《赤伶》 表演:田贵栋 赵燕 杨乾 王佳佳

歌曲《我爱你中国》 演唱:王泖泖

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 表演:霍紫璇

省、市文艺志愿者与阜平当地群众一起登台献艺,为演出活动增光添彩。张洋演唱的《绒花》饱含激情,歌颂了革命年代的伟大精神;国家一级演员、保定艺术剧院老调剧团演员齐秀坤《忠烈千秋》选段《梳粉装摆酒宴待君回驾》和《盘夫》选段《冤家他把衷情诉》质朴健朗、高亢激越,让观众们真切感受到了保定老调的魅力;青年歌手王泖泖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活力四射,表达了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保定学院舞蹈教师霍紫璇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姿态优美,宛如一幅流动的画卷;相声演员石磊、赵根表演的相声《我爱研究》,让观众们捧腹大笑,连连叫好;中国戏剧梅花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邱瑞德演唱的河北梆子戏歌《燕赵儿女勇向前》、传统经典《六世班禅》选段《好一派泱泱黄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伴随着龙泉关学校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最好的未来》,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演出还通过阜平县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点击观看量近万人次。

相声《我爱研究》 表演:石磊 赵根

戏曲 · 河北梆子《燕赵儿女勇向前》 演唱:邱瑞德

童声合唱《最好的未来》 演唱:龙泉关学校合唱团

演出前,特地邀请文艺志愿者邱瑞德、郭现强、霍紫璇分别走进阜平县龙泉关学校、龙泉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喜欢戏曲的中小学生、剪纸和舞蹈爱好者150余人开展了戏曲、剪纸和广场舞辅导培训,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郭现强手把手教阜平县龙泉关镇群众掌握剪纸技巧

霍紫璇指导阜平县龙泉关镇群众舞蹈爱好者练习舞蹈

开场歌舞《蒸蒸日上》 表演:顾士翔  骆驼湾好日子舞蹈队

邱瑞德为阜平县龙泉关学校学生讲解戏曲知识

张海英指出,此次活动是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独特优势,深入推进“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在我省走深走实,与基层结对子,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的具体实践。今后要进一步围绕推动“强基工程”在基层落地、开花、结果,继续把更多高质量的、群众喜欢的文化惠民活动送到基层群众中去,走进中小学校,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文艺活动,成为舞台上的主角,让文艺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培育文艺春苗。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保定市文联、阜平县委宣传部承办,阜平县文联、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阜平县融媒体中心、龙泉关镇人民政府协办。

合影

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蒋朝忠,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培起、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金刚、龙泉关镇党委书记韩文博等领导和骆驼湾村及周边300余名村民现场观看演出。

关键词 :文艺志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