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11 09:45:29     大爱唐山    【字体:

  “今天的授牌让我们感到荣幸和自豪的同时,更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唐山市路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杨铁军表示。3月3日下午,唐山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路北区大里街道茂华二社区举办。

  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路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路北区志愿服务总队、中共路北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引导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营造向上向善良好氛围。唐山市各级文明标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以及社区居民群众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居民群众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序幕,活动中对院前医疗急救、文化摄影、医疗健康、法律服务、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等类别的专业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对路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进行授牌,发布了唐山市1月份“月文明标兵”和路北区2月份“文明标兵”,启动了“‘双争’有我 文明路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各类文艺志愿者开展了群众性文艺表演。

  活动还邀请到1999年协助公安部门破获特大流窜盗窃团伙案的张秀武、2008年热心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的“雷锋迷”段思序、2014年凡人善举铸成冰窟救人的“生命锁链”的刘志强等三位唐山市月评学雷锋十佳代表为现场居民讲述助人事迹,段思序还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学雷锋、做好事、传承雷锋精神的故事。同时会场两侧设置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积分兑换等20余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摊位,吸引着广大居民相聚一起,共同学雷锋,争做文明人。

  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注册志愿者148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700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782个,开展新时代邻里节活动10.46万场次,在改善民生、汇聚民心、助力社会治理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主题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大爱唐山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