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与河北省文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艺术报社(雄安)文艺创作与传播实践中心挂牌
2024-03-20 15:19:13     河北文艺网    【字体:

  3月18日,中国艺术报与河北省文联在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启动全方位、宽领域、高质量战略合作。作为这一战略合作首个具体成果,中国艺术报社(雄安)文艺创作与传播实践中心当天在雄安新区挂牌。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康伟和史建伟分别代表中国艺术报社和河北省文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主持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的中国艺术报社(雄安)文艺创作与传播实践中心挂牌仪式上,康伟代表中国艺术报社向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授牌,边建国接牌。史建伟主持揭牌仪式。艺术家杨丙军向中国艺术报社赠送芦苇画艺术作品。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艺术报社、河北省文联将进行全面合作,着力加强宣传推广、拓展合作空间、实施平台共建、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惠民活动、加强党建交流等方面的共建共享共赢。

  康伟致辞

  康伟表示,河北省文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重要指示上站位高、方向明,在推进新时代河北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举措新、效果实,在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敢担当、有活力。近年来,河北省文联和河北文艺界的重要工作、重要经验、重要文艺作品、重要文艺家,在中国艺术报全平台得到系统、全面的传播,形成了品牌效应,产生了广泛影响。在做好新闻宣传的同时,双方携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良好的活动,受到各方好评。

  康伟表示,中国艺术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在为包括河北省文联在内的全国文联系统服务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积极主动为全国文联系统提供优质服务的发展思路。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去年到报社调研时对报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其中之一就是“更好发挥文联媒体主阵地作用”。与河北省文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是“更好发挥文联媒体主阵地作用”、为河北省文联和河北文艺界提供优质服务的具体举措。今后,中国艺术报将与河北省文联精诚合作,同向同行,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细落实,将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向前进。

  史建伟致辞

  史建伟表示,近年来,中国艺术报对河北文艺文联工作给予了巨大支持,大力推介河北经验做法,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中国艺术报的大量宣传报道,是中国艺术报社对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工作的支持肯定,也是对河北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鼓励厚爱,发展了河北文艺界的正能量,提升了河北文艺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史建伟表示,中国艺术报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的“高地”,是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阵地”,是学习借鉴中国文联和各省市文联先进工作经验、推动河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宝地”,是奋发进取推进工作、彰显形象的“福地”。河北省文联充分利用中国艺术报这一优秀平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双方在多方面合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效,建立了良好互信,形成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坚实基础。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实施,必将不断开启“社联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新空间,进一步扩大中国艺术报在河北的影响力、感召力,彰显、强化在全国文联系统新闻舆论主阵地、主力军、主渠道作用;同时,河北文艺文联工作借助中国艺术报大平台,也必将在大力宣传河北省文联和河北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所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培树文艺人才队伍,扩大河北文艺文联工作全国影响力等方面跃上新台阶、新高度。

  边建国讲话

  边建国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国艺术报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愈发重要。中国艺术报社在雄安设立文艺创作与传播实践中心,是对雄安新区文化建设的有力支持。雄安新区将以此为契机,与中国艺术报社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共同开创雄安文化艺术事业新局面。

  石市签约仪式现场

  康伟、史建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艺术报、省文联有关同志见证

  省文联向中国艺术报赠送河北文创产品

  雄安授牌仪式现场

  中国艺术报向雄安新区授牌

  杨丙军向中国艺术报赠送芦苇画

  合影

  当天还举行了“访美丽河北 悟思想伟力”——中国艺术报、河北省文联联学共建走进正定雄安主题党日活动、采风创作活动。中国艺术报社和河北省文联的党员代表和干部职工,在正定参观了河北省文学艺术中心、正定古城、荣国府,在雄安新区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馆、悦容公园等地。

  在河北省文学艺术中心,大家一起参观了新时代河北文艺发展成就展、“燕赵神韵”河北民间文艺精品展、秀林剧院,深入了解了新时代河北省文联工作文艺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在正定古城,大家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保护优秀文化遗产的思路、举措,更加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性;在荣国府,大家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前瞻性发展文化产业、将文化资源转化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开拓创新,认真体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在雄安新区规划馆中,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详细了解雄安新区建设的宏伟蓝图、发展思路;在悦容公园,大家亲身体验到雄安新区在绿色发展、宜居城市等方面的先进实践。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文艺文联工作和新闻工作实际,为推进文艺事业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参观“燕赵神韵”河北民间文艺精品展

  在河北省文学艺术中心参观新时代河北文艺发展成就展,翻看习近平同志当年刊登在《当代人》上的文学作品《忆大山》

  参观秀林剧院

  在正定县采风

  在正定县采风

  在雄安新区悦容公园采风

  在悦容公园采风合影

  在河北省文学艺术中心开展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合影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任源,二级巡视员张占方,秘书长相洪奇,中国艺术报报社新闻部主任吴月玲、通联国际部主任金涛、综艺部主任张悦、新媒体中心主任梁薇、办公室主任王帆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中国艺术报编辑、记者,省文联机关部室、协会、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 :合作协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