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阜平县举办“幽谷兰香远——纪念邓小岚老师朗读会”
2024-03-25 08:38:47     飞鸟的小窝公众号    【字体:

  朗读会现场合影

  幽谷兰香远,马兰情意长。2024年3月21日,是敬爱的邓小岚老师逝世两周年的日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邓小岚故事,阜平社会各界人士聚集在马兰村音乐广场,举办“幽谷兰香远——纪念邓小岚老师朗读会”,用朗读、歌咏的形式深情缅怀邓小岚老师。

  此次朗读会分为“文旗随战鼓”“歌声起太行”“胭脂河水长”三个篇章。活动以原创歌曲《远方的你听到了吗》开篇,歌声令现场观众沉浸在对邓小岚老师深深的思念之中。

  开篇歌曲《远方的你听到了吗》

  词曲、演唱:王佳佳

  在第一篇章,朗读了《仰看恒岳共峥嵘》《马兰路上青春影》和原晋察冀日报社社长邓拓同志的两首诗词,带领大家重回战火纷飞的抗战及办报岁月,歌颂晋察冀日报社与马兰百姓结下的鱼水深情。 

  朗读《仰看恒岳共峥嵘》(节选)

  作者:安惠彦

  朗读:高宗雯

  朗读《马兰路上青春影》

  作者:张金刚

  朗读:韩  菲

  朗诵《邓拓诗词》

  作者:邓  拓

  朗诵:王  律

  在第二篇章,朗读了《初心之歌》《马兰,不应该缺少歌声》《我们的“马兰花儿”》,大家感受了邓小岚老师在马兰支教音乐十八年的人间大爱,回顾“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一路生花、快乐绽放的成长历程。

  朗读《初心之歌》

  作者:张  健

  朗读:苑秀婷

  朗读《马兰,不应该缺少歌声》

  作者:翟英琴

  朗读:张红伟

  朗读《我们的“马兰花儿”》

  作者:张金刚

  朗读:范家铭

  在第三篇章,朗读了《世间再无邓小岚》《马兰,琴声响起》《胭脂河水长》,表达了对邓小岚老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追思,以及弘扬邓小岚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建设阜平篇章的坚定决心。

  朗读《世间再无邓小岚》(节选)

  作者:翟英琴

  朗读:周慧敏

  朗读《马兰,琴声响起》

  作者:赵  勇

  朗读:袁心顺

  朗读《胭脂河水长》(节选)

  作者:乔  叶

  朗读:王玉国

  朗读会还特邀“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现场演唱了《题马兰烈士墓》《如果有一天你来到马兰》《月亮舞台》《马兰童谣》《春夜洛城闻笛》等五首歌曲,用天籁般的歌声向邓小岚老师致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永远的爱戴。

  “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在演唱

  此次朗读会由中共阜平县委宣传部主办,阜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阜平县融媒体中心、阜平县城南庄镇人民政府、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燕赵诗社、阜平县妇女联合会、阜平县档案馆、阜平县作家协会承办,是扎实推进“强基工程”、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涛,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及教师、学生、群众、各界人士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观众

关键词 :朗读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飞鸟的小窝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