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协被评为“中国民协2023年度先进团体会员”
2024-03-26 09:00:03     河北文艺网    【字体:

  3月23日,中国民协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被评为“中国民协2023年度先进团体会员”。

  合影

  2023年,在中国民协的有力指导下,在省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省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先后举办了我们的节日——2023中国隆化元宵节民俗展演暨庙会文化座谈会、郑一民新作《河北民间文艺史》研讨会、《大运河·河北民间故事》研讨会、第十届汉牡丹文化节、“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展矿区之美 庆祖国华诞——2023井陉矿区横南村晚大联欢”、河北省民间文艺骨干培训、中国五大名窑大师精品展等活动;编创出版了《河北民间文艺地图》;扎实推进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2023年《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河北卷》已完成谜语卷(2卷)终审并进入印刷阶段,传说卷(5卷)、说唱卷、神话卷、歌谣卷完成专家组初审,此外还启动2个新卷本的编纂工作;先后推荐10位民间文艺家成功入选2023年“燕赵秀林计划”;组织11名会员赴青海西宁、福建厦门、吉林松原、四川都江堰、云南景洪等地参加中国民协“山花英才”培育计划;推荐20件艺术作品赴青岛、南京、广州、衢州等地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初评活动等。

  2023年,河北省民协收获颇丰,在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典礼上,由省民协推荐的《大运河·河北民间故事》一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文学作品奖。这是自2018年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奖改制以来,时隔6年后又一次荣获山花奖。在由中国文联、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主办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系列新成果发布会暨成果展览”上,河北省民协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成绩突出奖。

  荣誉证书

  今后,省民协将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指导支持下,在省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创作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文化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会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