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戏剧日”主题评剧演出在唐山上演
2024-03-27 09:01:16     河北文艺网    【字体:

  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是国际剧协为戏剧专门创立的纪念日。为纪念世界戏剧,3月23日,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评剧文化研究中心、唐山市摄影家协会、罗慧琴评剧艺术工作室主办的唐山市“艺术之约·文化惠民”——“世界戏剧日”主题评剧演出在培仁历史文化街精彩上演。

  评剧名家罗慧琴亲传弟子、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传承人、河北省戏曲演员大比武金花演员杨南及小朋友和戏迷票友们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演出现场,演员们各展风采,带来了《花为媒》选段“报花名”、《乾坤带》选段“满园春色”、《杨三姐告状》选段“尊厅长”、《戴诺》选段“人常说”、《包公开铡》选段等众多经典唱段,独具特色的声腔唱调、扎实的唱功,展现了评剧艺术传承的力量,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仅有四岁,体现出评剧艺术生生不息的传承力量。

  罗慧琴评剧艺术工作室每年都会开展纪念世界戏剧日专场演出,以此契机让更多人近距离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戏曲文化,感受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 :评剧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