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 礼赞英雄”当代人杂志社采风小分队走进峰峰矿区
2018-05-30 18:00:1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落实河北省文联《关于组织艺术家“到人民中去”开展“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采访创作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24日至26日,当代人杂志社与河北省散文学会、武安神钲书院部分作家、摄影家、文化学者组成采风小分队,深入峰峰矿区进行采风创作。

  峰峰矿区是一个典型的资源型老工业基地,以采煤挖矿、烧造陶瓷、水泥加工等为支柱产业。近年来,该区积极推进增长方式转型升级,特别是借助2017年旅发大会的契机,加大环境改造提升的力度,打文化牌唱发展戏,挖掘响堂山石窟、磁州窑等历史文化内涵,修复生态,创建新景,打造集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山水观光、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京津冀文化旅游目的地。

  采风小分队先后深入到集贤古村、常乐寺遗址、响堂山石窟、张家楼艺术公社、采矿生态修复区,实地感受峰峰增长方式转型的“倒挡起步”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深刻变化,采访社会资本注入旅游产业的运作情况,与著名文化学者赵立春等进行交流。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采风体验,通过深入基层学习考察,对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了坚定的信心。一定把采风成果转化为创作的激情,融入创作的宝库,歌唱祖国、礼赞英雄,努力创作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关键词 :歌唱|礼赞|采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