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新编历史剧《黄牛县令》邢台首演
2018-11-01 09:45:21     河北日报    【字体:

  10月30日晚,新编历史剧南路丝弦《黄牛县令》在邢台首演,上千名观众现场观看,掌声热烈。据悉,该剧还将陆续在河北电视台、河南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展播。

  《黄牛县令》又名《时苗留犊》,是2018年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也是省第十一届戏剧节汇演剧目。该剧讲述的是在东汉建安年间,平乡人时苗被派往安徽寿春任县令,上任时携夫人赶牛车一路艰辛,到任后扶持农桑,打击豪强恶霸,深受百姓拥戴。卸任时他将自家老牛所生牛犊留在寿春,当地百姓请他带走,他说:“牛犊食寿春草喝寿春水长大,理应留在当地。”自此,“时苗留犊”成为千古佳话,代代相传。

  据了解,《黄牛县令》采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乡县南路丝弦作为表现形式,创作团队成员近百人。该剧在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历经3年多创排并经反复打磨、提升,是邢台市近年来高起点、高规格倾心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

关键词 :文艺|扶贫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