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2019-11-15 10:41:28     张家口市文联    【字体:

  11月12日上午,张家口市文联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邀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白薇作题为《初心》的专题党课辅导。文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各协会主席、秘书长,各协会党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白薇用亲切而充满力量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英雄故事,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座以时间为主线,围绕三个篇章展开讲述,上篇“在烈火中永生”,讲述了赵一曼“坚贞不屈,意志如铁”、许晓轩“忠贞不渝,高瞻远瞩”及无名战士默默无闻的牺牲精神;中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讲述了曾志“开怀天下事,不言身与家”、郭永怀“以心许国,以身报国”、林鸣“奋发图强,勇于担当”以及当代战士“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下篇“在路上”,生动讲述了张家口近年来涌现的身边榜样汪秀丽、陆真安、蓝天救援队等“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都是大事”的奉献故事,从赶考之路、新长征之路到逐梦之路,一个个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初心故事扣人心弦,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关键词 :张家口文联,主题教育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张家口市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