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举办青年作家文学创作高研班
2019-12-26 09:02:07     河北省文联    【字体:

  石家庄市文联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12月20日至22日,由石家庄市文联、市作协共同主办的石家庄青年作家文学创作高研班在石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林春山,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肖建科,市文联调研员刘巨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中国作协、河北省作协的专家以及《人民日报》《文艺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十月》等多家全国知名大报大刊的主编、编辑、作家为80余名青年作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和创作指导。

  林春山在开班仪式上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课上林春山号召大家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在《太行礼赞》新书发布会上的“三有”、“三用”讲话精神,要求省会作家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创作,坚持“文艺为了人民”的创作方向;鼓励省会作家们在硕果累累的基础上提高创作奋斗目标,争取全国大奖;呼吁作协与其它文艺家协会加强团结合作、提高站位,以艺术家博大的胸怀迈出省会文艺界从高原到高峰的步伐,为建设经济强市、现代省会贡献强大的精神力量。

  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朝全讲解了非虚构纪实文学的写作思路;省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刘建东分享了“河北小说的现状与反思”;《中国文化报》文艺副刊主编、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与中国作协《中国作家》杂志副主编、编审高伟分别为青年作家做了《漫谈散文创作》与《漫谈纪实文学创作》的文学讲座;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文学》《文艺报》《诗刊》《农民日报》《十月》《诗探索》《河北日报》《诗选刊》《长城》《当代人》等报刊杂志社的主编、编辑、记者与青年作家们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青年作家如何进行现实主义写作;河北省版权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专家学者为与会青年作家做了版权知识辅导和新媒体写作辅导。与会青年作家纷纷表示通过高研班的学习,增进了和大报大刊的交流,找准了文学创作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苦练过硬本领,扎扎实实深入生活,创作具有时代特色的文艺精品。

  大家现场认真听讲

  学员参加《太行礼赞》新书发布会并与市委宣传部领导合影

  高研班部分授课专家与学员合影

关键词 :青年|作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