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戏剧家协会党支部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并开展“抗疫文艺作品创作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6 21:17:46     河北省文联    【字体:

  3月26日上午,省戏剧家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出席会议,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党支部书记贾吉庆主持会议,省文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常黎青列席会议。

  解晓勇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进行了讨论。

  解晓勇充分肯定了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在抗击疫情文艺创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学习《规定》谈了几点意见。首先是要“全”,要认清《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其次是“责”, 要按《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三是“同”,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随着防控疫情形势的好转,下一步要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全面推进,要打造自己的作品和队伍,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双推”工作。

  会议现场

  贾吉庆就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文艺创作情况进行了总结。2月1日,河北省戏剧家协会面向全省发出了征集以“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戏剧作品的通知。一个多月来,共收到原创戏歌、改编戏曲唱段、诗朗诵等音视频作品158件,小戏小品剧本等文学作品65件,共计223件文艺作品。

  其中,由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出品的《科学防范战疫情》,把关注点放到了“防疫”上面,不仅有省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罗慧琴的演唱版本,还有可爱的“小梅花”们演唱的版本,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各方关注,学习强国、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角儿来了》、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新华网、人民视频以及省内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罗慧琴在与武汉方舱医院视频连线时,还将此作品教唱给广大医护和患者们。此外,《钟馗自叹》《一堂疫情反思课》等作品也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同日,省戏剧家协会党支部开展了“抗疫文艺作品创作研讨”的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审议了《记疫·冀忆——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优秀戏剧作品选》的书稿,并对其中的作品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党员|大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