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组织艺术家赴阜城进行抗战采风活动
2020-09-10 19:22:44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8日,省文联组织京津冀十余位艺术家赴阜城马本斋纪念馆举行抗战采风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出席活动。

  马本斋,回族,共产党员,河北沧州献县人。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中军区回民支队的创建人,抗日民族英雄。他率领回民支队驰骋在冀中平原,英勇善战,威名远扬。毛泽东同志称其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1944年随部队赴延安途中,马本斋带状疱疹发作,感染肺炎,病逝于山东莘县。2009年9月,马本斋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在马本斋纪念馆,艺术家们被英雄的故事深深感染着。他们表示,一定要以英雄为参照,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抒写人民、歌颂人民,在潜移默化中温润人的心灵,担负起为新时代培根铸魂的历史使命。

  随后,刘荣升、梁庚宸、杨国欣、刘斌、刘庆来等书法艺术家来到龙砚阁,趁兴泼墨挥毫,进行了书法创作。

  组联处处长常黎青,人事处处长石景春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采风|阜城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