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全村福丨张家口市康保县闫油坊村:拓宽增收渠道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0-12-09 10:39:43     长城网    【字体:

  曾经,闫油坊村缺乏支柱产业,村民没有增收渠道,生活条件极为困苦。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该村产业扶贫项目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得到明显改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闫油坊村村民合影。
宽阔整洁的闫油坊村主街道。
闫油坊村新奥广场。

  闫油坊村位于康保县城东南处,为闫油坊乡政府所在地。常住人口75%为60岁以上老人。过去村里农业基础条件差,水资源短缺,没有支柱产业,村民增收渠道窄。

       河北省民政厅驻村工作队到来后,投入98万元建设12孔储存总量达1500吨的马铃薯窖,通过租赁的形式,为村集体带来4.8万元收入。为发展艾草产业,驻村工作队走访调研,新建艾草加工厂,带动11户贫困户打工增收。

       此外,驻村工作队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收购村民手中的农牧产品,经处理、加工、包装,打造特色有机产品在网上出售,拓宽了百姓增收渠道。投资200万元建成集党政办公、社区管理、村民活动、老年康养为一体的办公楼;建设闫油坊乡互助幸福院,解决老年人居住条件简陋、生活无人照顾等问题;投资10万元建成集养生、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老年活动室,丰富空巢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如今的闫油坊村,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得到显著改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冯玉金:感谢政府 我家终于脱了贫!

冯玉金一家。

       我家2013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缺少稳定的收入来源,日子紧紧巴巴。

  2019年,驻村工作队投入50万元建设了艾草加工厂,依托周边野生艾草资源致力于村民脱贫增收,妻子田玉花还被推荐到艾草加工厂工作。经过半个月的学习培训,她很快掌握了生产技术,并成为技术骨干。

  上班离家近,既能照顾家里,又有工资拿。妻子有了工作,我的护林员岗位工资也上调了,我家终于彻底脱了贫。

村干部点赞好生活。

关键词 :全村福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长城网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