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工程|河北省文联组织各地文艺志愿者收看中国文联“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取得积极反响
2022-06-01 10:03:00     河北省文联    【字体:

自5月21日以来,由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实施的“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每周六、周日上午10:00在“学习强国”平台开讲,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面向大众讲授美育系列公开课。在河北省文联领导支持下,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积极动员各地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文艺志愿者,通过集中收看、自行观看等形式进行学习,并积极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家口市

张家口市文联主管领导率先垂范,积极组织文联机关干部、各文艺家协会会员、文艺爱好者,集中收看网络公共课程,并广泛发动各地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人民自行观看,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张家口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占军组织带领文联干部职工和有关协会一起集中观看。

张家口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市音协副主席刘文:学习观看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的讲座“乐动新时代 音画新征程”,了解了古典音乐和民族音乐作品对个人素养的益处,更深刻地体会到音乐的功效和重要性,通过学习,为我们广大音乐创作者指引了创作方向。

张家口市卫健委干部、文艺志愿者张惠慧:观看“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叶小钢老师所做的《乐动新时代 音画新征程》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应积极投身新时代,用跳动的音符,创作出无愧于这个英雄的时代,无愧于历史使命的音乐作品,为讴歌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家口市宣化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宋飞:认真学习观看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乐动新时代 音画新征程》专题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音乐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以音乐教育、素质教育为载体,更好地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教师龚海霞:观看叶小钢《乐动新时代 音画新征程》专题讲座,打开了我的音乐视野,让我懂得了用音乐表现中国,用音乐描绘新时代发展的方向。感谢中国文联给我们提供这么高质量、高规格的讲座课程,希望这样的讲座越来越多!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学涛:“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参与校园美育,促进学校、家庭与社会互动互联,探寻以美育人、美美与共的社会美育新途径,已经成为文艺志愿者助力乡村美育的生动实践和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人才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更要积极投身到文艺培训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邢台市

邢台市文联结合全市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动相关各协会会员和文艺爱好者观看“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进一步增强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邢台市文联孙明:通过这次“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不但深化了认识和体会,也增强了民族情感。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谨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要倾听人民心声、抒发人民意志、歌颂人民情怀,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保定市

保定市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织动员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学生进行观看,学生们纷纷敞开心扉,讨论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音乐学专业学生崔颢凡:通过观看叶小钢老师的讲座,让我明白了音乐以各种形式融入到人民的生活中,时代在进步,我们走在伟大的新征程上,音乐作为人们的一种精神食粮显得尤为重要。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我会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音乐学专业学生杨帆:通过观看“名家名师话美育”学习强国平台的网络公共课讲座,使我学习到了强国是中国人民的奋斗目标,强国梦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的不断学习才能实现,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我会不断的沉淀和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音乐学专业学生陈文瀚:通过观看了叶小钢老师的课程,让我感受到音乐作为人们精神层面的粮食之一,能在忙碌之余到给人们一些宽慰,随着生活越来越好,人们对于精神上的需要也愈发强烈,所以,音乐需要发展,我们需要进步,在以后的音乐道路上,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前进在新的征程上。

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音乐学专业学生周梦璁:通过观看叶小钢老师的讲座,让我明白了音乐作为广大人民接受的艺术形式之一有着重要作用,时代在发展,音乐更需要发展,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我会不断提升自己,走在新征程上努力奋进不忘初心。

衡水市

衡水市文联积极组织音乐、曲艺相关协会会员和音乐教师等文艺群体收看,收到良好效果。

河北雄安新区

积极组织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广大师生,观看“名家名师话美育”网络公共课,大家积极交流心得体会,深感受益匪浅。

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校长王金鹏正在观看

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曹长江:从这次培训中我明白,一个从事艺术的工作者放松基本功是对自己最大的摧残,对自己放纵是对艺术作品极大的不负责。基本功训练是在艺术创作前基本能力的储备,只有这些最根本的规律被掌握被攻破,才能提升自己的艺术创作水平,希望像“圆梦工程”这样的培训多组织、多参加。

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李洪雨:京韵大鼓是中国曲艺曲种之一,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种玉杰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国家非遗京韵大鼓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老师从吐字,气息,声音三方面来阐述演员应具备的基本功,能力和舞台表演,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曲艺方面的新知识,领略了大师风采,感到非常荣幸,感谢“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

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史小飞:要不断提升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勤学苦练,为祖国的“圆梦工程”助力!

关键词 :圆梦工程|志愿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