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杂技界专家到吴桥调研指导吴桥杂技发展工作
2022-09-29 18:36:46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落实倪岳峰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吴桥杂技的指示精神,近日,中国文联、中国杂协领导和全国杂技界专家到吴桥调研指导吴桥杂技事业和杂技产业发展工作。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中国杂协副主席俞亦纲、梅月洲、赵双午、童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吴桥杂技繁荣发展省级专家委员会委员李驰、陈书镇等十余位全国杂技界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参加相关活动,沧州市和吴桥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二期扩建项目现场

边发吉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二期扩建项目、海洋极地世界建设项目、红牡丹研学基地、杂技大世界、运河文化展示馆、运河五季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吴桥县杂技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海洋极地世界建设项目现场

边发吉指出,吴桥是享誉世界的杂技之乡,具有深厚的杂技文化积淀和资源优势。省委省政府对吴桥杂技繁荣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倪岳峰书记在调研吴桥杂技时指示要大力推动吴桥杂技繁荣发展,王正谱省长对此也提出了指导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将出台专门意见扶持吴桥杂技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发挥独特优势,对标对表先进,加强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实干,把杂技艺术瑰宝不断发扬光大;要打造一流杂技节目,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世界水准,突出地方特色,创作一批“叫得响、留得住、传得开”的精品佳作;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杂技旅游产业,把中国和世界杂技的产、学、研、游、购、娱等多元化、多层次相结合,拉长产业链条,做好“杂技+”文章,把杂技产业与运河文化带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其他旅游业态结合起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杂技表演、生态观光、乡村休闲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片区,全面盘活杂技文化这座“金山”;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扶持杂技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与品牌创新,不断提升杂技产业水平和档次。

调研红牡丹研学基地现场

唐延海指出,党中央对文艺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新时代中国杂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力推动杂技事业和杂技产业发展是杂技人当然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吴桥杂技发展谋划站位高,起步快,内容丰富,定位准确,目标清晰,项目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省级层面给予高度重视和政策扶持,走在全国前列。吴桥杂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杂技精品创作、传统杂技项目保护传承以及杂技品牌打造力度,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为中国杂技的繁荣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杂协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吴桥中国杂技博物馆(暂定名)面向全国的文物征集工作同时启动。边发吉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吴桥中国杂技博物馆(暂定名)设计理念、展厅设置、展陈内容和工程进度,并向全国杂技界发出了杂技文物资料征集倡议。

关键词 :调研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