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 踔厉奋发 河北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扩大)会议
2022-10-24 09:06: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0月21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主持召开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张海英、任源,二级巡视员张占方,秘书长相洪奇,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事业单位负责人,共29位同志依次发言。

史建伟在发言时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直抵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是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

史建伟指出,要准确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走好党的二十大指引的“复兴之路”。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艺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沿着报告指引的“复兴之路”,做坚定的信仰者和政治引领者,要当好号角、奏响强音,文艺工作者必须学在前、做得实、干得好。河北省文联要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指导思想、行动纲领、工作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实头脑、指导创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史建伟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历史主动,写好党的二十大交付的“时代答卷”。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倪岳峰书记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牢记职责使命,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的任务,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河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体验生活,扎根人民,热情讴歌伟大时代、伟大变革,推出一批充满时代气息、具有河北特色的精品力作。

史建伟要求,要广泛动员,全面发动,做好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艺喉舌。省文联要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创新运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精心组织宣讲,保障宣传力度。二是开展文艺活动,增强宣传效果。三是创新线上宣讲,扩大宣传广度。四是组织专题汇演,浓厚宣传氛围。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推动河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会议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