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间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2022-11-17 11:47:03     河北文艺网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对文化文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民间文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文艺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推动燕赵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繁荣我省民间文艺事业和传承燕赵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保定市民协主席  邹洪利

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化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进非遗系统性保护,提高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非遗文化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易水砚始终坚守“在传承中创新”的发展目标,聚焦“砚”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时俱进,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文物数字产品和文旅融合产品,讲好文化故事,展示文化形象。我们今后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要继续与党和国家及社会的发展保持一致,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频共振。

近年来,易水砚研发团队结合当代审美与传统经典,不断推出带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新产品,探索人机结合新方式,设计生产出大众喜爱的特色文旅产品,拓展了发展空间。此外,我们将继续加强文艺人才梯队建设,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的文艺人才,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文化的需求,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民协副主席、石家庄市民协主席 柴秀敏

坚定文化自信

以时代精神谱写民间文艺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提出并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民间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繁荣与发展民间文艺事业的根本出发点。民间文艺凝聚民族精神,我们要发掘、传承、弘扬民间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民间文艺新活力。

作为一名民间文艺工作者,应深入领会与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足本地民间文艺的建设与发展,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民间文艺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丰富民间文艺理论,充实民间文艺内容,团结民间文艺人才,发挥民间文艺力量,创作民间文艺精品,鼓励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把繁荣社会主义民间文艺事业作为毕生的追求,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继续坚持深入民间、扎根乡土,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放歌,团结引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实际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谱写民间文艺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奋进新征程。

关键词 :精神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