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滹沱艺评——石家庄市文艺名家名作评论集》专家研讨会线上举办
2022-12-02 09:51:27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1月29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滹沱艺评——石家庄市文艺名家名作评论集》(以下简称《滹沱艺评》)专家研讨会在线上举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殷斌,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肖建科,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韩振民出席研讨会。

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河北师范大学教授邢建昌,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罗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郝建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汪素芳,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诗选刊》主编桫椤,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律,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鹿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青年文艺评论家袁增欣等十余位省内外文艺评论家和学者对该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研讨会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文静主持。

殷斌对《滹沱艺评》出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该书是对全市文艺精品创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力地证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市文艺创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文艺评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态势。他强调,文艺评论工作在全市文化建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以本书的出版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文艺评论工作,推动全市文艺创作“上高原”“攀高峰”。

肖建科指出,《滹沱艺评》作为市级文化产业发展扶持项目,是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文艺工作之一。他认为,该书饱含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展示了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工作的实力和风采,也映照出石家庄文艺评论人的理想和情怀。他希望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工作者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评论工作实践,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评论力作。

会上,与会专家从地域文化、精品创作、人才培养和学术价值等多个角度出发,以深厚的学养、专业的理论和充满温度的表达对《滹沱艺评》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为石家庄市做好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拓宽了视野,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该书立足创作现场,聚焦精品力作,研究文艺名家,推介评论新人,汇集了近几年全省乃至全国文艺理论评论界研究、评论石家庄市文艺精品佳作的重要成果,不仅深入挖掘了石家庄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时也在审美感悟和艺术思辨之中对石家庄的城市文化进行了一次审美发现。

全国文艺评论界多位专家学者向会议发来了视频,对《滹沱艺评》在石家庄文艺评论工作中体现出的文化自觉和创新路径给予了肯定。

《滹沱艺评》的编辑、作者代表,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全市文艺评论作者和爱好者以及媒体记者四十余人参加研讨。

关键词 :举办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