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召开“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推进会
2023-01-18 09:24:29     河北文艺网    【字体:

1月17日上午,河北省文联通过腾讯会议,用云会议的形式组织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推进会,调度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参加会议,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常黎青主持会议。

张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月3日任务部署会以来,各地文联、各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近期,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文化进万家任务部署,各省级协会积极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精品作品,报送动作快、作品质量高,为省文联向全省展示文艺创作精品成果开了好头,向全省人民奉献文艺大餐助了大力。各地文联也在积极开展送福、送春联等文化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秦皇岛市等地文联在本级公众号创建了活动专题栏目,及时发布本市、各县(区)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的消息,活动多彩、引人注目。文化进万家活动充分架起了艺术家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让人民的艺术家走进群众的生活,用文艺的形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进一步安排了春节期间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关工作,张海英提出了具体要求。

她强调,此次活动要做到省、市、县(区)、乡(街道)、村(社区)五级联动,文联系统要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发挥各级艺术家协会的作用,让活动热热闹闹搞起来,把福送进千家万户,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大街小巷充满欢声笑语。她要求,全省文联系统要按照省文联部署方案,向学习强国平台、河北文艺网、省文联公众号“红红火火过大年·燕赵文艺云上演”专栏积极报送展示作品,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梳理活动中好的做法、成果成效,在工作中善于总结,为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积累经验。她指出,各级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强力推进、争相展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强国平台、河北文艺网、省文联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为展示近年来各地、各艺术门类艺术特色、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加强组织号召力,形成团结凝聚力,扩大活动影响力。

视频会议截图

省各文艺家协会,各市(含定州、辛集)文联、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负责活动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推进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