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读书月 书香润满园
2023-04-10 08:46:06     河北新闻网    【字体: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浸润心灵,智慧点亮人生。近日,邢台市第二十八中学初二年级一年一度的“读书月”活动拉开序幕,本次“读书月”活动年级学生全员参与,并展示阅读成果。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推荐一本名著。经典名著是文化的精粹,是人类文明的积淀。诵读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提高学习能力,更能教会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大家推荐自己最喜欢阅读的名著。

每日阅读打卡。督促孩子们坚持每日阅读。学校积极倡导家庭阅读并争取家长的配合,通过钉钉打卡的方式,让家长督促孩子在家阅读。孩子们在阅读中享受,在阅读中探索,也在阅读中更加自信。

课前美文朗诵。每节语文课前利用2-3分钟的时间,让学生在讲台桌前诵读一篇美文。阅读能带给孩子无限乐趣,同时,也是孩子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法。当阅读成为习惯,孩子便拥有了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举行朗诵比赛。读好文章如饮好酒,其味无穷,久而弥笃。各个班级组织了朗读比赛,本次朗诵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也培养了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

摘抄好词好句。同学们纷纷晒出了自己喜欢的好词好句,通过摘抄好词好句,有助于提高文学素养,在摘抄过程中可以识记背诵,也可以把好词好句运用到自己的写作中去。

据悉,邢台市第二十八中学一直致力于阅读推广,秉承“每天都是读书节”的优良传统,将阅读坚持到每一天。同学们与书为友,与书为伴,丰盈美好校园生活。(王冬)

关键词 :书香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