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河北省文联宣讲走进保定涞源县
2023-05-07 14:37: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按照省文联党组工作部署,5月5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带队赴保定市涞源县金家井乡斜山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本次宣讲结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文艺轻骑兵形式为斜山村的群众送上了一场慰问演出。

斜山村

涞源县金家井乡斜山村曾是深度贫困村,如今房屋破败、柴草成堆的村子不见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新农村景象:平坦的连户路,上千平方米的文化休闲广场,黄色外墙、青灰色屋顶的安居富民房整齐划一分布在山村里,与青山相映成趣。

张海英首先为保定市文联和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宣讲。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真情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人民群众,了解群众疾苦、挖掘典型故事和先进事迹,创作出一批有温度、有道德、有筋骨,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涞源县金家井乡,张海英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在认真听取了涞源县文艺界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表示,涞源县不仅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拥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要加以挖掘、加以利用、加以提升,以文化之魂聚乡村振兴之力。要进一步强化“文联工作一盘棋”理念,摆脱单打独斗,坚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有机联动、高效协同。要充分发挥好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推动县、乡镇、村(社区)的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唱好新时代文艺之歌。

文化惠民演出现场

5月的斜山村生机盎然,艺术家们在“如烟飞漠漠,似雾湿萋萋”的斜风细雨中,登上村里戏台,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惠民演出。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向当地村民赠送了书法、绘画作品,为村里“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现场创作肖像画。摄影师们纷纷拿起手中的镜头,将驻村工作队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艺术定格,记录他们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留下的奋斗足迹和汗水。

演出节目

演出现场

书法家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美术家现场创作美术作品

艺术家们向斜山村村民赠送书画作品

省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常黎青,保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劲鹰,涞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轶,省委组织部驻斜山村第一书记王东,省委组织部驻北牛栏村第一书记李晋,省委组织部驻北黄土岭村第一书记韩庆涛,省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影视、文艺评论、文艺志愿者、企业(行业)文联等协会的艺术家代表、基层文艺工作者一同参加了座谈。

演出合影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现场创作肖像画

省委组织部驻斜山村工作队合影 杨振勇 摄

关键词 :宣讲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