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河北省文联宣讲走进辛集
2023-04-08 17:04: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文联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活动安排,4月7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带队赴辛集市天宫营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此次活动深度结合理论宣讲与文艺宣讲,以文艺轻骑兵形式为王下村的群众送上了一场慰问演出。

宣讲现场

张海英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主题宣讲。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文艺战线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原原本本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切实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艺工作者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历史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和“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中心环节的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唱好新时代文艺之歌。

张海英宣讲

省市两地的艺术家们现场为王下村的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吴桂云表演河北梆子《二十大喜讯传》《南北和》选段

张新杰表演《功夫变脸》

王博蓬表演快板书《华唱绕口令》

吴贺功表演魔术《踔厉奋发 鸽颂未来》

男生小合唱《微山湖》《少林少林》

曹义华演唱歌曲《天路》、黄梅戏选段《女驸马》

陈飞表演舞蹈《向阳而生》

郑景新、柳烟、聂海滨、罗小朝、李凤林赠送书画作品

李晶演唱歌曲《领航》

合影

农民画是辛集民间文化艺术中的一种,天宫营乡(农民画)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近年来,王下村以农民画传承为抓手,依托“农民画研创推广中心”集写生、创作、交流、体验、交易于一体,展示“农民画”非遗文化魅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辛集王下农民画”,主题长廊、文化广场初具规模,现已成为辛集农民壁画的主要村庄。2017年初,王下村作为“束鹿农民画”主要传承和创作基地,被确定为辛集市唯一一个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

宣讲团参观王下村农民画陈列馆

王下村农民画

王下村农民画

王下村农民画

宣讲结束后,遵循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路径,省文联一行就加强基层文联建设、团结引领“文艺两新”等方面与当地文艺工作者进行了深入座谈,充分听取了辛集市文联基层干部和文艺工作者对文联开展主责主业的意见建议。

座谈现场

宣讲团采风合影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联主办,辛集市文联承办,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常黎青,辛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立涛,省市艺术家代表,以及天宫营乡党委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 :宣讲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