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曲协赴鹿泉人才工程培训基地对抗疫节目进行辅导
2020-05-07 08:50:15     河北省文联    【字体:

  4月28日,河北省曲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袁冀民一行到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人才工程培训基地,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三四街小学抗疫曲艺节目排练进行辅导。

  排练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鹿泉区三四街小学师生在坚持上好网课的同时,严把学生安全关,要求学生发挥各自特长,每人每天上传一段抗击疫情的快板书、故事、评书等课外个人爱好小视频,旨在创新教学新模式,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文艺知识兴趣,促进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

  正在排练的小演员

  排练现场

  省曲协心系基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他们量身定做了数篇生动形象、易于传唱的抗疫曲艺作品,提供给基地学生选演。基地积极配合,不但增强了防疫意识,还迅速掀起向英雄学习致敬的热潮,特别是省曲协张罗义和叶莉创作的对口快板《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被基地选用,排成节目视频,发在网上和朋友圈播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正在排练的小演员

  合影

  为了打造精品,省曲协专门组织专家观看、点评,从作品分析入手,对小演员们进行角色融入、表演技巧、发声方法等多方面辅导,提高了演艺水平。

  袁冀民对鹿泉区三四街小学坚持曲艺特色,弘扬传统文化的作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联系,做好服务,让曲艺之花在孩子们的心中植下深深的根基,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关键词 :鹿泉|辅导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