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
2020-05-18 14:15:3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全省音乐家协会自愿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根据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章程》的有关条款,特制订本细则,请各单位推荐新会员时参照执行。

  总  则

  凡申请加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的会员,须具有河北籍或长期在河北工作的身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赞成本会章程,自愿交纳会费,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具有较高艺术成就的音乐家,以及在全省或本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和发展潜力,对全省或本地区音乐建设能够发挥一定作用,特别是年轻的音乐家、音乐工作者及相关人员。

  会员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入会

  一、创作、理论和表演领域

  1、国际级音乐比赛和国家级音乐比赛中,获得奖项者;

  2、在省级专业性行业性比赛中,获等级奖者;

  3、在各设区市专业性或行业性比赛中,获金、银奖者;

  4、由市级以上单位主办的个人专场音乐会(含演唱、演奏、作品、指挥)并得到好评者;或出版过具有较高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价值并有一定社会影响的理论专集或音乐专辑,得到报送单位认可者。

  5、在市级以上专业表演团体担任指挥、独唱、独奏、歌剧主角并有一定社会影响者,或三年以上乐队首席、声部长者;

  6、歌词创作具有一定水准,有一定影响,并得到报送单位认可的创作人员;

  7、具有较高艺术水平、有一定影响并得到社会承认的有代表性的民间艺人(包括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或主要继承者);

  8、具有中级以上或相当于中级以上职称,有一定影响,得到报送单位认可的音乐专业人员。

  二、音乐教育与群众音乐工作和编辑领域

  1、在专业艺术院校担任音乐教育工作,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教学上有较大贡献和影响,并得到报送单位认可的音乐教育者;

  2、从事群众音乐工作多年,成绩突出且具有较大社会影响或具有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并得到报送单位认可的群众音乐活动组织者;

  3、在市级以上部门从事音乐编辑工作多年有较大贡献和影响,并得到报送单位认可的编辑工作者。

  三、其他

  1、在县级以上文艺部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者;在设区市音协担任副秘书长以上或各县担任主席、副主席职务者。

  2、在市级以上专业音乐部门从事资料、科研、音响、乐器制造等工作,具有中级职称,有一定社会影响,并得到报送单位认可的专家;

  3、在音乐界成绩突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和贡献,并得到报送单位认可的中青年自由音乐人或社会音乐活动人士(含专业音乐经纪人、音乐经理人等)。

  申报程序及有关事项

  一、各市申报者由各市音协统一申报,省直可直接到省音协申报。省音协在每年5月和11月份分别召开秘书长办公会集中审批。

  二、会员申报时须填写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登记表,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附:职称证、获奖证书及相关材料复印件和2寸照片两张(市级会员需附会员证复印件)。

  三、会员申报时需缴纳终身会费800元。

关键词 :协会|细则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