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摄影家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9 08:46:56     河北省文联    【字体:

  7月7日,在全民抗战83周年纪念日、《晋察冀画报》创刊78周年纪念日,省摄影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杨越峦带领全体党员赴平山县碾盘沟村《晋察冀画报》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顾棣讲解《晋察冀画报》背后的故事

  1942年7月7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晋察冀军区政治部主办的第一份以摄影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画报《晋察冀画报》在平山县碾盘沟村创刊出版,沙飞、罗光达、赵烈等同志是主要创办者。这份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画报,以摄影为武器,生动记录了晋察冀军民在残酷战争环境中的战斗与生活,具有高度现实性、战斗性、群众性和宣传性,为唤起民众积极抗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晋察冀画报》陈列馆展览的部分照片

  中国红色摄影史研究专家、《晋察冀画报》主要办刊人员、年届91岁的顾棣老师和沙飞先生的女儿王雁女士,也应邀专程来到刚刚落成的《晋察冀画报》陈列馆。在陈列馆馆长、摄影家李君放的引导下,顾棣和王雁带领大家认真地观看每一张历史照片和每一件展品。他们满怀深情的生动讲述,让大家心潮澎湃。

  省摄影家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顾棣、王雁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中国红色摄影有了更多的了解,对革命前辈的奋斗牺牲精神充满了敬仰之情,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艺术家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主题|党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