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舞蹈家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党的初心使命 弘扬民间舞蹈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6 08:45:52     河北省文联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文联关于大力开展冬奥主题文艺活动的要求,商议如何以舞蹈的形式营造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热烈氛围,3月11日,省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与张家口舞协支部在怀来县联合开展了“不忘党的初心使命 弘扬民间舞蹈文化”省、市、县舞协冬奥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省、市、县舞协工作者及会员代表、新文艺群体代表和群众舞蹈爱好者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出席了活动并分别讲话,省文联组联处处长常黎青受邀参加会议,活动由省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主持。

  解晓勇

  解晓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舞协支部对整个队伍及行业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基层、农村重要的文化阵地,我们文艺工作者要有效地利用这个阵地积极地开展文化服务工作,要贴近百姓生活,了解百姓需求,开展菜单式服务,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人民。

  会议现场

  张海英指出,大家要把握建党百年和喜迎冬奥的机会,围绕省、市中心工作,借力、借势发挥我们的艺术强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找准定位,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作用,真抓实干,踏实做好民间舞蹈的挖掘和整理工作,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共同探讨舞蹈创作和人才培养新思路。

  张新茹说,近几年省舞协工作一直向基层服务建设下沉方向倾斜,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调动所有舞蹈工作者的积极性,在长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组建起一支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协会要做志愿者的坚强后盾,为他们搭建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让他们能够走近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通过一系列活动让世界看到并了解我省民间舞蹈文化的魅力。

  合影

  张家口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付兰、秘书长李彦武,怀来县文联主席王艳霞、舞协主席宗丽娟及张家口舞协的会员代表也在会上发言。

关键词 :主题|党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 :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