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杂协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全民阅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9 09:18:01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会议现场

6月7日,省杂协党支部在省文联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暨“全民阅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省杂协副主席、一级调研员、省杂协党支部书记沈海涛主持会议。

按照省文联机关党委部署,会议主要进行了两大议题:第一阶段党支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沈海涛指出,杂协支部党员要时时刻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史建伟书记在省文联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干部职工“四个过硬”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己能力素质,在工作中争先锋,为我省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阶段“全民阅读 党员先行”读书分享日活动。支部书记沈海涛同各位党员分享了《为什么是中国》一书。在谈到学习体会时,沈海涛表示,本书以历史为脉络,将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为研究材料,寻道问路,深入分析近现代初期破碎山河中的世道人心,解读阐释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自觉、抗战胜利的能量密码、中国崛起中的较量等。学习中,自己真切感悟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追求真理、救国救民,祖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苦难辉煌。

支部党员、省文联人事部主任魏海霞分享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一文,诵读了毛泽东主席关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论述。其他支部党员还分别分享了《赛罕坝之魂》《先秦诸子》《之江心语》等文章。在读书学习分享中,各位党员结合当前时政热点、世界局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充分交流,精神上进行了碰撞,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会议气氛热烈,彰显了支部党员良好的阅读风气,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与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在以后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当担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党日|主题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