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二师铁门关市文联赴保定开展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交流活动
2022-08-15 09:18:33     河北文艺网    【字体: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感受保定市的发展成就及艺术氛围,深化两地文艺交流,共续两地艺术渊源、促进两地文艺事业的蓬勃发展,2022年8月7日至11日,兵团二师铁门关市文联负责人、作协主席张清闯带领艺术交流团到保定开展文艺交流活动。

沿直隶风韵、革命风华、京畿风范路线采风

体验保定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保定人民非凡的创新智慧

8日-9日,艺术交流团先后来到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清西陵、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长城汽车徐水哈弗生产基地、巨力索具和刘伶醉800年古窖池采风交流。

在“公生明”坊下,大家驻立凝望,其深刻含义——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廉洁奉法、体恤百姓,净化了大家的思想。

艺术家们参观了康熙皇帝御笔刻石、直隶总督方观承歌咏莲池刻石、《莲池书院法帖》刻石、“田琬德政碑”和金公殉难碑群等碑刻。听了讲解员对古莲花池碑刻历史文化内涵的解说。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再现了闻名中外的白洋淀雁翎队神出鬼没、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参观中,艺术家们说“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与“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都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性格和民族气节,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无限的创作源泉,激励着我们不断用心用情用功书写和讴歌人民、讴歌祖国,奉献青春。

在长城汽车徐水哈弗生产基地和巨力索具,艺术家们体验了现代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感受了保定市的发展成就,拓宽了创作视野,汲取了创作能量。

集两地文艺家智慧

共商共研文艺发展的美好愿景

9日,保定·兵团二师两地文艺交流座谈会在莲池区召开。保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劲鹰、靳军、刘畅等,兵团二师铁门关市文联负责人张清闯,两地美术、书法、摄影、舞蹈和民间文艺等协会的艺术家代表和保定市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凝聚保定文艺力量,助力兵团二师铁门关市文艺事业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文联及艺术家协会建设及发展情况,各艺术家协会代表对采风创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基层文艺人才培训等具体工作展开了发言。最后,双方互赠了文学刊物。

访保定名家工作室

升华各艺术门类的创作灵感

交流期间,艺术家们先后来到于连军和刘发起工作室进行参观。

在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埙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保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于连军《诗经》雅乐工作室,于连军现场演奏编钟、编磬、埙、箎、瑟等10余种雅乐乐器。

在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保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保定市第一批艺术名家刘发起工作室,艺术家们开展了笔会交流。

保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发起与兵团二师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陈新荣共同创作

徐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斌,区文联主席王新平等参加交流活动。

关键词 :摄影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