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2023-02-25 16:55: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2月24日下午,河北省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河北文艺家之家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指示精神、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推进落实。

史建伟讲话

会上,各市(含定州、辛集)文联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文艺工作同志对上年度重点工作和工作亮点及2023年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现场

各市(含定州、辛集)文联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文艺工作同志先后发言

史建伟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各市文联立足文联职责使命,结合各地工作实际,谈了清晰的思路、明确的安排、务实的举措,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各地市文联相互借鉴、相互启发,推动河北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新征程,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付的光荣使命和时代答卷,面对中国文联和省委的工作要求,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新需求新期待,要高质量做好文艺文联工作。一要把好方向盘。要把准方位、提高站位、科学定位、正确摆位,聚焦使命任务、立足“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的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进各项工作求实效、出亮点、出成绩。二要找准发力点。各地文联要在把好政治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基础上,紧紧围绕本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战略特色来开展,切实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用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彰显工作成效。三要扩大朋友圈。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在“联”字上下功夫,把本地的全局和文联的作用结合,让文艺文联工作体现在本地各方面工作上。四要提供好平台。省文联为更好地服务文化艺术创作生产与群众文化艺术活动,重点打造了河北文艺家之家,各地文联要充分认识平台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各类展演,用文艺作品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五要打铁自身硬。新时代为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面对大好的形势、严峻的任务,文联干部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气神,具备“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真本领,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四个过硬”活动走深走实,以过硬的专业性和执行力为文联工作提供保障。

史建伟勉励大家,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广大河北文艺工作者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大家在燕赵文艺的舞台上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

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张海英、任源,二级巡视员张占方,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召开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