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者陈晓走进骆驼湾 感受山乡阜平的幸福蝶变
2023-04-28 10:05:54     河北文艺网    【字体:

4月25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青年演员陈晓赴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与人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特别节目”的录制。

陈晓走进骆驼湾感受山乡阜平的幸福蝶变

陈晓读骆驼湾故事

“中国的古语里,阜通富,具有兴旺昌盛的意思。走进骆驼湾,就能深刻感受到这一点。” 片中陈晓动情的讲述了2012年以来发生在阜平脱贫致富的山村故事。作为革命老区、太行山区,阜平是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牵挂的地方,也是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的地方。

陈晓走在骆驼湾廊道

陈晓感受山乡巨变

据了解,陈晓因为24日有既定工作,为了赶上这次文艺节目的录制,从北京赶到阜平已是25日凌晨4点,这也就意味着他没怎么休息几乎是连轴转。当天在美丽的骆驼湾湖畔,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顺利完成了拍摄,其志愿服务精神和敬业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陈晓在骆驼湾湖畔拍摄

“山里孩子们最渴望的是什么?是大山外面的精彩世界。”

站在邓小岚筑造的月亮舞台,聆听着马兰小乐队孩子们的歌声,陈晓的思绪伴随着歌声遥想起邓奶奶。

陈晓在月亮舞台和马兰小乐队互动

邓小岚生于河北阜平县易家庄村,也在这里离逝,她是这片土地的“音乐造梦师”。2022年2月4日,邓小岚创办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从泥土中走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惊艳了世界。

18年来,山里娃的梦想化作邓小岚的坚持,她培养了200多名学生,很多上了高中、读了大学,有10余人在大学里学习艺术专业,或毕业后从事艺术教育。一批批孩子们因为音乐改变命运,一个小村庄也因为文化浸润走向振兴。

陈晓走在阜平马兰村音乐城堡旁

关键词 :文艺志愿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