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到河北文艺家之家调研指导
2023-05-04 09:13:37     河北文艺网    【字体:

5月2日上午,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就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到河北文艺家之家调研指导,并代表省文联党组对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小剧场建设一线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调研文艺家之家

史建伟实地察看文艺家之家部分展陈空间,对即将布展的“燕赵神韵”河北民间艺术精品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合理规划整合展陈空间布局,优化参观动线,根据展览主题立意,做好展品征集,深化展陈设计方案,力争打造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燕赵民间艺术盛宴。

随后,史建伟深入河北文艺家之家小剧场专项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他指出,小剧场专项工程是全省重点文艺项目,是文艺家之家项目的重中之重,任务繁重、意义重大,要充分考虑其专业性、实用性;要围绕文联主责主业,准确把握其功能定位;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高度重视项目施工安全,并充分考虑建成后运行安全;要充分把握各环节要素,力争如期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调研小剧场专项工程施工现场

史建伟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部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文艺家之家高质量建设运行作为“建新功”的生动实践,扎实推动文学艺术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文艺家之家总体建设如期完工;要从文联工作全链条的高站位出发,完善文艺家之家各项功能;要高度重视民间艺术精品展与小剧场建设,使之与此前布展完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文艺发展成就展”一道,形成文艺家之家重要功能空间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科学合理布局,为河北文艺家之家整体精彩亮相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史建伟与文学艺术中心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他强调,文学艺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全面提升工作作风、精神面貌、服务意识、创业热情,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省文联“提升工作效能质量大调研”要求,围绕自身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积极探索文艺家之家管理运行体制机制;要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文艺家之家总体建设运行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助力文艺文联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文艺力量。

省文学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梁建中陪同调研。

关键词 :调研指导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