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演出在邢台举行
2023-05-24 09:30:26     河北文艺网    【字体:

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1周年,也是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2日晚,“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文艺惠民演出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人民广场举行。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组联处处长桑健博,邢台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

演出现场

演出在舞蹈《泉涌盛世 击壤迎宾》中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金波演唱歌曲《有事你就说》《常来常往》,省文联燕赵秀林计划入选者、青年魔术演员范龙翔表演魔术《魔法奇迹》,青年相声演员田杰、闫亚伟表演相声《欢歌笑语》。同时,本次演出还展示了邢台的泉文化,情景表演唱《响器响》、招子鼓《泉城情》、诗朗诵《太行泉城 彩虹之约》、歌伴舞《太行泉城 美丽家园》、音乐快板《报泉名》等用多种艺术形式诠释了泉城文化魅力。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彭蕙蘅演唱的河北梆子传统经典《大登殿》选段和现代戏《吕玉兰》选段,著名歌唱家殷瑛演唱的《红旗飘飘》《节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次演出充分发挥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文艺志愿者联动优势,用精彩绝伦的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新时代文艺志愿者的风采,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近千名群众现场观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开场舞《泉涌盛世 击壤迎宾》

金波 歌曲《有事你就说》《常来常往》

音乐快板《报泉名》

田杰、闫亚伟 相声《欢歌笑语》

情景表演唱《响器响》

招子鼓《泉城情》

诗朗诵《太行泉城 彩虹之约》

文艺志愿者之歌《最阳光》

范龙翔 魔术《魔法奇迹》

彭蕙蘅 河北梆子传统经典《大登殿》选段和现代戏《吕玉兰》选段

殷瑛 歌曲《红旗飘飘》《节日》

歌伴舞《太行泉城 美丽家园》

为持续深入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以文艺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有效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指导支持下,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积极指导推动全省各地开展“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邢台市文联以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重点,紧紧围绕文化兴市战略,策划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文艺惠民演出,以文艺形式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建设,同时,组织成立邢台市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持续打造“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向基层群众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

合影

本次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北省文联组联部承办,中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联、邢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常黎青,邢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会敏,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文联以及邢台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 :邢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