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省舞协主席、副主席
2022-07-01 11:27:00     河北文艺网    【字体:

6月29日至30日,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省舞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新时代舞蹈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研究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审议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推举了第六届艺委会委员。

开幕式主席台

边发吉出席闭幕式

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边发吉,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张海英,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孙雷,省委宣传部干部处二级调研员菅彦出席大会,来自全省的98名舞蹈界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闭幕式由张海英同志主持。边发吉、史建伟同志向第六届艺委会委员颁发荣誉证书。

王振儒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王振儒同志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广大舞蹈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文联、省舞蹈家协会团结带领广大舞蹈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推出了一大批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深入人心的文化惠民活动,培养推出了一批优秀舞蹈人才,为河北文艺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发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号召,河北各项事业迎来了全新的机遇,河北文艺登上了全新的舞台。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感同身受、知行合一,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践行者;饱含真挚情感、崇敬之心,争做人民立场的坚守者;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做伟大时代的讴歌者;按照德艺双馨的标准,争做时代风范的引领者。他强调,省文联、省舞协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围绕省委中心大局,聚焦人民文化需求,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史建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史建伟同志代表省文联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按照“关注大事、打造作品、整合资源、形成亮点、推出名家”的工作思路,聚焦服务人民、聚焦党和国家重大节点、聚焦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三个聚焦”创精品,落实好“在中国文联各艺术家协会中有位置、在全国各艺术奖项活动评选中有名次、在担当中央和省委重点创作任务中有作为”的“三有标志”推名家,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让舞协进一步成为温暖人心、慰藉情感的大家庭,增进技艺、立己铸己的大学校,孵化作品、锻造精品的大平台,施展才华、成长进步的大舞台,真正把舞协建设成为舞蹈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他指出,广大舞蹈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作用,创作推出更多优秀舞蹈作品,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开展文艺惠民服务活动,崇德尚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省舞蹈家协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组织舞蹈工作者深入挖掘新时代新征程中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实际成效和先进典型,创作推出更多反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火热实践的精品力作,用情用力讲好河北故事,展现河北良好形象,舞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姿、燕赵风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省舞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张新茹致开幕词。中国舞协,兄弟省(市、区)文联、舞协,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及高校等向大会发来贺信。

会上,省舞协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作了题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河北舞蹈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从四个方面对省舞协未来五年工作作出规划。省舞协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孟立新作《关于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投票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舞协第六届理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张新茹当选主席,王宁、卢敬爱、付兰、刘凤霞、刘治宗、李驰、吴杨、张冬梅、陈彩虹、苑岚冰、金暄、郑广义、孟立新、胡雅莉当选副主席。经主席提名,大会推举刘明华、周大明、李拥军、古柳、杨勇为第六届理事会艺委会委员;王国辉、邢令果、刘利荣、张会改、张峥、孟丹娜、赵永华任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祁海峰在全体中共党员代表会议上讲话

开幕式前,召开了全体中共党员代表会议、预备会议,祁海峰同志代表省文联党组讲话,他肯定了上届代表大会以来,省舞协团结引领全省广大舞蹈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本次会议代表提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原则、严守纪律,发扬民主、形成合力要求。

闭幕式上张海英代表省文联党组讲话

在闭幕式上,张海英同志代表省文联党组讲话,她希望省舞协新一届主席团勇担重任,不畏艰难,团结组织带领全省广大舞蹈工作者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承担使命任务、推出更多舞蹈精品,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模范协会队伍。

张新茹发言

新当选的省舞协主席张新茹在闭幕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闭幕会现场

省文联领导与舞蹈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合影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名单

主  席:张新茹

副主席:王  宁  卢敬爱  付  兰  刘凤霞  刘治宗  李 驰  吴  杨  张冬梅  陈彩虹  苑岚冰  金 暄  郑广义  孟立新  胡雅莉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

艺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名单

艺委会委员:刘明华 周大明  李拥军  古 柳 杨 勇

副秘书长:王国辉 邢令果  刘利荣  张会改  张 峥  孟丹娜  赵永华

关键词 :舞蹈家协会|会员|大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河北省文艺网<<<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 河北文艺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冀ICP备1602906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2019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9或以上